污水塘

Infidel:

“人类害怕死亡,追求永生,所以思索出种种哲学、宗教和理论,探究永恒的生命。可是,你知道这世界上有一种不死的东西吗?”
“那就是细菌。”
“只要细菌不被消灭,它就可以反复不停地分裂,不断地增殖一模一样的东西来,也就是说,它永远都不会死。对细菌来说,‘死’这个概念是毫无意义的。”
“因为生物无法满足自己只是细菌的身份,它们想让自己可以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,想变成更高等的生物,所以,它们发现了一种非常了不起的方法。”
“就是性。生物找到了一种个体之间交换遗传因子的最佳方法。于是,它们进化再进化,进而演变成为会思考永恒生命这种困难问题的人类。不过也因为如此,它们付出了极大的代价。”
“那就是死亡。”
“生物分成了雄与雌,选择了用性来繁衍后代的这条路,于是它们失去了像细菌那样靠分裂增殖而得到的不死生命。性的代价就是死亡。”
“人的确失去了永恒的生命。可是,它却换得了我们每个人的差异性。我们不再像细菌一样每个个体都完全一样。而是有了雄雌之分、男女之别,如此迥异的我们相遇、相爱,结合在一起,这些收获可和长生不死相匹敌,它们的意义等同于永恒。”
“也就是说,我爱你,你爱我,是和长生不死一样棒的事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