污水塘

我最近可算是想明白了,东方有“前世今生”,西方有“原罪”,本质上都是一个东西,就是人生中总是有那么些莫名其妙就向你砸过来的苦难。这些苦短期来看不是做错事导致的直接后果,长期来看也不是“因果报应”的那个“果”,它就是,不由分说地坠落进人生的扫把星,是“命运饭店”服务员给你的餐桌上菜的时候在里面偷偷吐的唾沫。所以人类这么多年就想啊想,到底为什么呢?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呢?我什么也没做错呀!东方人好像总信轮回,所以觉得啊可能我上辈子造了孽吧,西方人就觉得,我可能生来就有罪呢。
作为人类的一员,我也觉得,只有这样的想法,才能让自己稍微觉得好受一点,这是人类历史演变出的自我安慰!这种信条能让人停止神经质地反复翻找曾经的人生检查错误,也不至于会在反复质问“我到底做错了什么!凭什么这样对我!”的怒火中被烧死。不管相不相信“命运”,世事不总是都有原因。
可是我依然生气啊!气也没有用。佛教总让人放下,是放下这个吗?

算了,大概说到底就是:



“各人有各人的修行”
——my little airport《爷就是一名辞职捻》

评论(5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