污水塘

之前不晓得跟哪个说,首尔从十一月底就开始下雪,但前面的几次我都完全不知道,因为我在睡觉,睡那种长度在15个小时左右的觉,醒的时候雪已经化了。后来才看到别人已经失去时效性的朋友圈。周四我回到韩国,一回到家就躺下了,睡了最近这些长觉里最长的一个觉,睡了48小时。在到家80多个小时后,也就是刚才,我才发现了桌子上猪猪留的字条。有点心疼,发现得太晚了,总感觉辜负了留字条的人一片心意。当然我也明白这是自作多情了,留下字条的人在写完最后一个笔画的时候心意就已经传送完毕了。但是我还是觉得我的生活状态在不断地辜负他人,家人,朋友,甚至老师。连之前光荣入选我2017年最讨厌人类榜单第一名的我叔叔,今年都成功落榜。曾经在家里破口大骂“心理学有什么用,你自己心理都不健康还想去治疗别人?”的人,现在会发来微信说“心理学很有用的,好好锻炼自己,包括心理和身体,好孩子,全家支持你!”。连他都在努力,每一个人,都在努力,都在为了帮助我努力,我却动弹不得。(前面这些已经写了几个礼拜,写了一半就扔了。但是我已经想不起来我后面想写什么了……就这都能拖到过完年,我真的服自己)

评论(1)